棠棠说的都在点上了!肥肠喜欢安的那篇王喻!保留了paro本身的动人的地方,又有更匠心独运之处。最突出的优点当然是文笔细腻啦,但是容易让人忽略故事设定的缜密逻辑,无论好与坏,相遇与别离,都不是作者的强行挽留或割裂,而是“本该如此”,吃多了作者自以为是的刀,喝到这样一碗甜粥,真的暖到心里去。

强烈推荐大家去看啦!

青棠欢:

  最近身体不是太好,懒怠动手写东西,所以《途经你的河流》没有更。于是干脆来聊一个关于水的,属于王喻的故事,叫《峰在河上流》。因为特殊原因,文章网址被屏蔽(大家懂),所以试着在评论区放链接试试看2333333
  故事的作者是长安,以前用的lofter@长安常玦。不过由于安身体也不太好,三次元太忙,已经删号了。那之后还有小可爱来问过我安去哪里了23333333等她闲了也许就回来了!
  但是在那之前,幸好她把文搬到别处一部分,所以还是有些文大家能够看到。
  之前和安合作过无料合志,安写的是古风。她文笔好,很精致细腻,一字一句舒展得开,像是眼前慢慢看着一棵树从幼苗缓缓又快速地长到了枝繁叶茂。这种有脉络感的文字我很喜欢。
  《峰在河上流》这篇,是《大鱼海棠》paro。在同种paro的王喻文中,我认为安的这篇是脉络最动人的。
  如梦而来,破梦而去。少年青涩而干净的感情,如同在水上用带着心跳的手指,慢慢划拨出命定的轨迹,又随着涟漪一圈一圈散去,了无痕。
  《峰在河上流》里的王杰希,是个挺惹我喜欢的“高岭之花”。哈哈哈哈,开玩笑。
  但是我真挺喜欢看小喻逗他的。眼睛和佛珠什么的。
  咳,好吧,老王也反击回来了,泡脚跑不了2333333哪怕喻你是一条鱼。
  啊……王喻真甜!安写的王喻真甜!
  但是甜里带刀,操作太骚(……)
  这个故事具体的结局,我就不剧透了。但是安在ft里也说了,她最喜欢两个队长花好月圆天长地久了,嗯!我也喜欢!
  我喜欢这种舒展而流畅的故事逻辑,所谓的甜虐在这种水到渠成的故事里都不重要,因为他们本该如此。
  王杰希,和喻文州,本该如此。他们的故事很美好,因为他们就是那么美好。
  这大概就是我看完《峰在河上流》之后的感想吧。
  顺便说,我很喜欢安的文章名字。比如这篇,非常切合文章的内容和风格。还有她的《日月淹留》,有种岁月里温暖如斯的感觉。
  啊——安真好!我要吹她!
  因为是被在lofter删除的老文了,打个cp tag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  食我安利!

评论
热度(56)
  1. 金黄酥脆企鹅球青棠欢 转载了此文字
    棠棠说的都在点上了!肥肠喜欢安的那篇王喻!保留了paro本身的动人的地方,又有更匠心独运之处。最突出...

金黄酥脆企鹅球

cn越明川。MX girls 天团成员。
喻文州中心,也有别的。
不务正业中。

禁止站内一键转载。

© 金黄酥脆企鹅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