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安常玦:

插个预售:山河预售

*14:00,论坛体,我负责只看楼主,阿明 @金黄酥脆企鹅球 负责点击全文。小仙女楼主和灵魂段子手的第一次合作,欢迎来到南极论坛

*论坛中默认气氛开放包容,因此弱化回帖的质疑争议问题


那一年的辩论赛算得上记进校史的一笔,即使在我们学校这种绝对专业的评估下,双方表现也都值得一个相当高的分数。最终文压理一头,我们系以很微弱的比分优势赢了,打断医学院的连冠之路。

这是官方说法,而对于学校里的女生而言,那才是真正的福利——参加比赛的几个男生正是因此人气一路飙升,尤其两个队长。原因无他,这场比赛真的是,太他妈,帅了。比起运动场上激烈的体力比拼,语言和思想的交锋碰撞无疑更让人着迷。

 

辩论其实是相当消耗脑力的活动,对于人的反应力,理解力和表达能力都有极高要求。不仅如此,辩手的安排也相当重要。一辩立论,二辩驳论,三辩攻辩,四辩陈词。主席负责的是二辩,学长坐在三辩位置,两个人的选择都很符合自己的定位。

 

主席驳论的语速不算太快,罗列分明有理有据,在极短的时间里几乎把对方的一辩从头驳到尾。那边学长自由问救场,几个问题几乎有点问住正方,我在下面听得都愣住了,神啊他的脑回路是连接在电路板上的吗?

优势一直在反复倾斜,短短四分钟的自由辩论场上你来我往不知道多少次,连主席都被逼着飙到了主持人报广告的语速。我至今没有想通他们是怎么做到在这种语速下还能听清对方说话,瞬间做出反应组织语言,再以相同速度反击回去的。更重要的是,他们不仅仅做到了这些,还能保持风度。

自由辩论两个队长的互怼比较多,都真正做到了张驰缓急都有一个度,主席更是一直都保持绝对冷静,不管说得多快,总有点一切尽在掌控之中的感觉。对面学长则更犀利也更不留情,不仅思路切得快,而且字字利落踩到实处,听他俩辩论,有一种消俄罗斯方块的快感,一棍子下去神清气爽。

用一句不算很恰当的比喻,这种高智力游戏在他俩这儿,那哪还叫比赛,比得跟调情一样。

 

最后下台的时候双方队员头上都薄薄一层汗,有一个脚下甚至有点发飘,虚浮得像踩在云朵上——无论是体力还是精神,都消耗得太迅速了。

 

之后两队在场后休息等待颁奖,我负责这个环节,两边跑来跑去的时候看见主席和学长坐在一块在聊天,两个人似乎真的挺熟的,能看见主席说了什么,学长居然被逗笑了,眼里一点淡淡笑意鲜活得有声有色。我不自觉停步,看见学长把那副白色耳机递了一个给主席,两个人在听歌。

一人一个耳机这种事情言情小说里看似描写很多,实则全不靠谱,谁试谁知道,耳机太轻,几乎一动就掉,不可能安心坐在那儿听完一整首——果然,掉了。

学长摇了摇头,干脆摘下自己那只,重新把一整副耳机带到主席耳朵上。他拧腰侧身,有点摸索着找到耳廓。主席被蹭痒了,笑着偏偏头就不再动,任由对方把耳机线捋平戴上,凑过去看着手机上的歌词。

 

我有事要做,短暂驻足一会儿就离开了,那个时候,天真的楼主这样想——主席果然跟学长很熟啊,两个人是好朋友?一举一动都挺默契的。

№60 ☆☆☆这是一个马甲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楼主你哪来的自信觉得他们是朋友?[滑稽]

№61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天然·弧长·吃货·小仙女楼主,鉴定完毕。

№62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前面对于比赛的描述让我觉得我都快喘不过气来了……然后楼主说他们比得跟调情一样……一样……一样……[手动拜拜]

№63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两只妖孽,不在一起换谁来镇

№64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学长男友力没sei了。共用耳机啧啧啧,你也承认是小言剧情了哈,他们是贴在一块儿坐了吧。还有主席那一蹭,这小动作……感觉主席之前树立的温润成熟形象开始一路崩垮……

№65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先别说楼主迟钝,一般人再觉得诡异哪儿会往那上面想啊

№66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后来我还见过他俩一起,在小推车上买水果。那一片都是卖水果的小摊子,楼主也去买水果,看见他俩高高兴兴打了个招呼就自己挑了。

我对挑苹果这件事有十几年从业经验,一挑一个准,对好吃的苹果宛如自带雷达,所以挑得也快。同学让我在这里等她,人还没到,我无所事事地拎着袋子往他们那边看,就见两个男神特别大众地蹲在推车前,也在挑苹果。

主席小心拨开几个卖相不好的,挑出一个问学长:“这个可以?”

我一眼就看出来那个苹果好看不好吃,刚想出声,发现那边个解释得更详细:“这个苹果太光滑了,而且条纹不是竖状,像打过蜡,好看是好看,肯定不好吃。”学长挑出一个做示范,“这样的才甜。”

主席蹲在他旁边,比照着看:“看这些啊……以前在家里都是我妈挑。”

“你只负责吃,看出来了。”学长语气有点无奈,是对很亲近的人才有的口吻,说着又放了几个进去,站起身,“先买这么多吧,水果求新鲜,下个星期再来。”

 

主席跟着站起来,付过钱学长拎起袋子,跟我打个招呼两人就先走了。日光很好,走出挺远之后我无意回头一看,发现主席微微落后一步,在踩着学长的影子走。

 

没有办法形容这种感觉,上次看到了也是,只觉得他们俩只要站在一起就有一种奇妙的气场,旁人插不进,也不会起心涉足。好像时光流过的速度都慢一些,一片自如宁和。两人都没刻意做什么来体现这份默契,但一举一动里,偏偏哪儿都透着般配。

是,我已经想到用般配来形容他俩了,还是没意识到这不是我的脑补,原谅一个反射弧长出银河系的孩子。真正感觉到这事儿不太对,一直要到前天庆功宴。

№67 ☆☆☆这是一个马甲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铲屎官和主子既视感。

№68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说铲屎官和主子的那个放学留下别走哈哈哈哈哈哈哈

№69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老夫老夫感一百分[二哈]学长没的说,综合之前给主席排队买烧饼,这个北方爷们儿男友力可以

№70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楼主你还没反应过来……还没……真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山崩地裂的事让你意识到“不太对”

№71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主席苏死我了,吃货,不会挑苹果,蹲着,踩影子,怎么这么可爱?!我不行了!!!

№72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总结:学长仿佛高岭之花,其实是个老妈子;主席成熟温柔,其实是个只有三岁的吃货

№73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……被这个总结戳中了,蜜汁萌hhhhhhhhhh

№74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被楼上一提醒突然反应过来这是南北配啊?maya又get一个萌点

№75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咳,站北南

№76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重点不要歪,别又在这楼里撕南北甜咸什么的,烦

№77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哈哈哈哈之前看到楼主说学长不吃甜酱我就担心会撕起来了

№78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重点一直在楼主那里啊,都讲了这么长时间了为啥还没进正题?

№79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楼主又掉线了,大家伙能不能凑凑钱给她治疗一下网

№80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急啥,楼主在读条呢,蓄大招

№81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这条有点长啊,我好兴奋,我好兴奋啊~

№82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还真的挺好奇楼主看见了啥,估计是什么冲击性的东西,你们说一般的搂搂抱抱足够动摇小仙女的三观吗?[滑稽]

№83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这是要半夜开车?[苍蝇搓手]

№84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闭嘴闭嘴都闭嘴,封楼了ball都看不到,有些事情天知地知硬盘知就可以了(no)

№85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楼上的你这属于交警飙车你知道吗

№86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这个月我们一起办了场很大的书画展,准备的时候真是咖啡当水喝,所有人都忙成陀螺,我那时候唯一的念想就是快点办完,让我倒头一觉睡到明年才好。

所幸活动结束得特圆满,校长都夸我们办得很用心。嚷嚷着困啊要睡觉啊累死老子了,实际上真到晚上反而一点都不想睡,一群人成群结队去撸串,扛了几箱啤酒,那架势像是准备一醉方休随地一倒。

主席首当其冲,被我们灌了不少酒。压了这么久的担子终于卸下来他也特别放松,高瓦数灯泡的一点光全落进了眼睛里,亮亮的又干净又稚纯,笑得也特别孩子气。

真的一群人都疯了,又嚷又笑,情绪纷纷扬扬浮动四周,像浪潮一样卷起又拍下,淹没一排长桌。干杯,灌酒,拍桌子,踩板凳,我印象里再没有那么畅快恣意的一晚,春风沉醉,长笑不醒。

一直闹到深夜才散,仅剩几个还有神智的负责把地上人弄回去。我也晕乎乎的像踩着羽毛走路,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滑下去,索性坐在凳子上缓一缓,清醒一点再走。

主席是早就喝多了,他没多少酒量,也挺有自知之明,喝到一半躲在旁边打了个电话求援。他等着那人来接就也没走,我俩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,完全自娱自乐,他说了啥我一句都没听懂,俩人聊得也挺嗨。

 

我们就这么说着话,我有点醒了,他声音却越来越低,撑着头要睡不睡的,眼睛将将要阖起来,慢慢眨一眨再睁开。大约喝多了有些燥热,他有点不安分,袖子卷起来还是嫌不舒服,脚尖有些焦灼地踢着地一下下撩起一点尘土。就在这时候灯光稍微暗了一点,被来人挡住——我抬头去看,没想到他居然一个电话打给了学长。

对方伸手摸摸他的脸,大概感觉到温度灼烫,叹口气想收回手,半路被人捉住——主席抓着他不放,仰脸看他,眼睛里迷迷蒙蒙地浮着光。醉成这样了居然还认识人,软了声音喊学长的名字,喊了又不知道要说啥,愣了下,又笑。

我在旁边看得心都化了,学长也没办法,皱起的眉头被这一声抚平,又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,把人半扶半抱拉起来。他转过来问我,一起回去吧,太晚了。

这句话还真是似曾相识,我说不用,我姨妈家在这附近,几步路就到了,我有钥匙。你带主席走吧,我坐这醒醒酒。

他确认了一下都是大路不存在什么安全问题,就点头道再见,试图把怀里人扶着带走。

 

主席不乐意,有点委屈地看着他:“走不动。”

他喝醉了的形象简直ooc到没边了,就是个耍赖撒娇无所不用其极的小孩子,仗着自己可爱胡闹。学长大概已经有对付里人格的经验,语气不容反抗:“我背不动你,要么走几步打计程车,要么你就待这别动。”

要让一个超凶的小孩子听话,最有用的办法就是告诉他你更凶,宇宙最凶。主席掂量了一下,不闹腾了,很听话地牵住他手,跟着走。慢还是慢,两个人步子都被扯得歪歪斜斜的,s型迂回。

我还坐在那儿看着他俩,又是街上背影,只不过因为一个醉了,相处模式有了些微妙的改变。深夜的灯火似乎也没什么力气,一片昏黄里,他们一步步往前走,好像深海里趟道。走了一段学长突然停下,低头说了句话,把人扶好站在原地,蹲下身去——大概是鞋带散开,踩住绊了一下。

他蹲下去的动作特别自然,好像不止这一次,在以前也曾有很多个深夜,在人声渐渐稀少的街道上,为眼前人蹲下身系鞋带。主席很安静地站在那儿不动,低头看着,突然伸手,摸摸学长头顶的发旋。隔得远了,我喝到晕晕乎乎也不怎么看得清楚,只能看到两个剪影画一样的人形,动作神态都温柔地像是午夜梦回,枕边人一句模糊呓语。

我就是在那时想——能做到这个地步,只是好朋友大概是不够的。

要更亲近,更爱惜,更温柔才对。

但是我没追上去求证,看在自己眼里就好。我只是往后一靠靠在有些油腻的桌边,看着他蹲下又起身,重新揽住主席,继续耐性很好地歪歪扭扭。世界没有为他们安静,时间仍在向前,而他们也在不疾不徐,步步向前,在黑暗里走出一条路来。

这很好。

№87 ☆☆☆这是一个马甲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卧槽……

№88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我居然看得有点想哭???楼主你可真是读了个大条!

№89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哈哈哈哈哈读了个大条哈哈哈哈哈有猫饼哈哈哈哈哈

№90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主席太可爱,学长太温柔,我TM还能说什么,祝99吧(流下单身狗的泪水)

№91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真的看得又想笑又想哭,这个暴击可比开车还狠,灵魂伴侣的感觉啊,我这辈子是没希望了ORZ,去哭一会儿

№92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这口狗粮真服气……

№93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行了别说了,有伴的回家分手,单身狗一醉方休,我先干为敬,汪。

№94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有人注意到楼主小仙女吗,真的好温柔,鼻子蜜汁酸酸的。我萌上楼主了[比心]

№95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然后呢?楼主是怎么确认的?虽说直觉对于感情是比较准的,但是……后来没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吧?

№96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卧槽楼上你憋胡说八道啊,我害怕起来了!楼主你快出来!

№97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不不不没发生什么,你们别害怕,我马上就打完字了,冷静,深呼吸,吃个瓜。

№98 ☆☆☆这是一个马甲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刚从隔壁秀恩爱贴过来,我的狗碗已经装满了,哭晕。

№99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今天我找了个机会跟主席独处,还是问了这件事。他从电脑屏幕上有些诧异地看过来,却并没有刻意掩饰什么情绪。我们私交一向很好,他知道我可以接受,于是只是坦然一笑:“我们很早就在一起了啊。”

我也笑了,特别真心诚意地说:“加油。”

 

这大概也是我写下这个故事的初衷吧。想要说,这个世界不童话不温柔,很多时候甚至算不上友好,但终究会有这样不被修饰也足够美好的感情。

他们可能会遇到非常艰难的未来,在这个同性相爱不被大多数人接受的年代,也许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都要承担舆论的压力和指指点点。学长世代书香门第,传统的家庭带来的阻力只有更大。我不知道在今后几年里他们能不能做到一如既往不曾辜负,能不能暂且放弃理智,执着一次疯狂一次,能不能像我所看到的一样,并肩走向一条没有尽头的长路。但我相信,这样澄澈又坚定得不可方物的情感值得最美好的祝愿,而他们这么优秀的人,无论怎样做,一定都无愧于彼此,无愧于自身。感情是自己的事,他人无权横加干涉,唯有相信对方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。

 

这是我的祝福——

虽然这样说,但还是的的确确地希望着。

长相守,到白头啊。

№100 ☆☆☆这是一个马甲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哈哈哈哈正好到一百楼!强迫症好开心!

№101 ☆☆☆这是一个马甲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完结了?!可以烧了吗?

№102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楼主小仙女太可爱了,真的没人萌吗,最后一段满满的都是温柔,太可爱了~

№103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回复103L:

谢谢(笑哭),真的担当不起,只是发自内心的祝福呀,他们实在太好太好了!

 

回复102L:

啊对,回来再更一次。刚刚主席在找东西,学长在替他修电脑——不要问我他一个医学生为什么会修电脑,传说需要理由吗。

然后学长替主席猜出了他自己都忘记的密码。

不说什么了,尽情烧吧,别客气。

№104 ☆☆☆这是一个马甲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爸爸的火把已经被眼泪浇灭了!楼主你赔我火把!楼主你憋跑!憋跑!

№105 ☆☆☆= =于XXXX-XX-XX XX:XX:XX留言☆☆☆

 

 

-THE END-

下一小时 @陌小殊 小殊儿w

评论
热度(72)

金黄酥脆企鹅球

cn越明川。MX girls 天团成员。
喻文州中心,也有别的。
不务正业中。

禁止站内一键转载。

© 金黄酥脆企鹅球 / Powered by LOFTER